二硫化鉬、有機鉬?優缺點?

【二硫化鉬 MoS2】

二硫化鉬具有天然弱鹼性,有優良的抗氧化能力,可延長機油使用里程。

二硫化鉬添加劑有效降低金屬摩擦,具有低磨耗性能,並減少降低引擎異音產生。

能有效填補活塞及汽缸壁上微小孔洞,進而修復引擎馬力及效能。

機油的經常流動可以保持二硫化鉬懸浮液的持續效果,減少鉬的沉澱。

二硫化鉬有微小的顆粒不常發動引擎會產生沉澱及阻塞濾油網。

【有機鉬OMC2】(Organic Metallic Compounds)

為了克服二硫化鉬的缺點所誕生的產品-有機鉬。

有機鉬是一種液態的潤滑油,它不同於固態的二硫化鉬(MoS2)潤滑劑(會沉澱),經得起高溫和高壓。

有機鉬潤滑油在摩擦表面上產生一層遠遠比油膜更堅韌的物理性薄膜。

有機鉬是沒有顆粒的,不像二硫化鉬有微小的顆粒會產生沉澱及阻塞濾油網。

引擎運轉高溫極壓時,會分解出二硫化鉬並在汽缸壁形成二硫化鉬保護膜,達到抗磨減摩的潤滑效果,解決二硫化鉬的懸浮問題。

缺點:”有機物”容易氧化分解產生酸性物質而使機油提早劣化,但搭配酯類潤滑油,就能補其缺點。

※酯類潤滑油防鏽、防腐蝕性較差。

© Copyright - 厚誠貿易有限公司
- design by Morcep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