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化學品製造商RO-59,INC。成立於1982年,公司開發的含氟水性潤滑劑,它結合了耐久性優良的潤滑性和粘接氟樹脂的獨特方法。乾燥固化在金屬或非金屬的表面上,形成薄膜(大約5微米)。

在粘合減磨塗層潤滑劑上創新的技術大突破

RO-59 是粘合潤滑塗層的大突破,是環保的、易於使用的、耐久的—水性氟素粘合塗層 ( Bonded Coating ) ,具有無可比擬的潤滑性及抗腐蝕特性。 RO-59 系列產品適用於無論何時都有磨擦問題存在的地方,經獨特專門配製的RO-59 系列產品是唯一的粘合、水性氟素系潤滑產品。其安全的、易於使用的特性,讓您特別的可在室內應用。通過浸、刷或噴的方式可少於ㄧ分鐘完成塗布 RO-59 產品,且非常容易的在室溫下固化。RO-59 可在許多金屬及一些陶瓷和塑膠上形成一薄的、乾燥的緊密粘合的氟素潤滑塗層,形成的塗層比其他的不會粘合氟素(包括含浸),更具有顯著優良的潤滑性及真正更佳的抗磨損性能。

RO-59 使用容易、成本低、耐久粘結及水溶性的氟素潤滑乾膜,沒有一般氟素含浸液的問題卻有更優異的性能。 1公升直接使用型包裝。

多功能的應用

乾膜形成,它對應於這樣的潤滑性能,脫模性,耐久性,耐腐蝕性,使用為目的的耐化學性。

易於使用

RO-59因為低粘度含水,刷塗甚至不需要專用設備與使用,浸漬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通過一個方法來施加,如噴霧。另外,RO-59,以固化該加熱乾燥或一整天和自然乾燥的晚上,在約90℃ 30分鐘後,它可以很容易乾燥。

環保

對環境安全,無害的。此外,我們不在所有使用的揮發性溶劑。

粘結性能

RO-59,以改善進入與物體的表面,以潤滑固體膜由特定的粘結性能(化學附著力)緊密接觸的定影性質。金屬,以覆蓋液體進入表面到這是不可見的非金屬表面的眼凹部,以形成無間隙的薄膜,提供了優良的潤滑性和耐久性。

RO-59系列產品的優點

獨特專門的加工配製的 RO-59 產品系列具更長時間抗磨損及增強的潤滑性。強力的附著特性提供其卓越的性能。

RO-59 產品系列粘結(化學性質的)於金屬、陶瓷及塑膠的表面,賦予其特殊潤滑及長時 間抗磨損性能,比其他塗層用潤滑油品具有更優良的潤滑特性。目前沒有其他潤滑油品(包括傳統氟素含浸液),具有RO-59 產品系列特質可粘結於這些物質的表面。

粘結是藉由化學性質的附著及氟素膠層「吸附」於表面物質材料(金屬、陶瓷及塑膠),其明顯優點是抗磨損及潤滑 佳兩者兼具。與僅僅塗布氟素於物質表面的傳統氟素含浸液相比,RO-59 抗磨損性有極大的提升。

使用含有鐵氟龍含浸液的表面藉由刮擦、沖洗、磨擦的方式,很容易將潤滑層去除,其潤滑能力是非常低的,並且有磨損、腐蝕及部件損壞的後果。而 RO-59 耐久性塗層在長時間保持低摩擦係數,其潤滑能力遠遠優良於其他產品。

RO-59 產品系列保持「吸附」金屬的表面而無改變 ,長久保持粘結更發揮優良的潤滑功效。粘結層同時也顯著的增進潤滑性能,其提供了均勻一致的均質塗層,完整的披覆於物質的表面上。另外,經過陽極化處理、硬塗層、電鍍鎳等材質,藉由 RO-59 密封其表面細孔,更增加其抗腐蝕性。

用RO-59解決以往潤滑問題

傳統氟素含浸液需花費太多時間及成本,加工過程必須在室外施行。在潤滑不足、抗磨損差、複雜的應用、高昂的成本、………,RO-59讓用戶明白乾式氟素潤滑膜的好處。

RO-59廣泛潤滑應用(DRY FILM)

RO-59 塗層潤滑有著廣泛的應用範圍,如:需要硬度、乾膜潤滑、離型(不膠粘)、食品應用、耐久及抗腐蝕地方的應用。 RO-59 產品系列成功的應用於在其溫度允許的範圍內眾多環境下,不會與化學物質反應;或者在其他潤滑油無法有效潤滑及利用的地方。

正確使用方式

RO-59 只需非常簡單應用的過程,在室內即可完成,無需特殊的設備。

應用步驟:

  1. 使用清潔液、去脂劑、石油醚或其他相容性溶劑清洗液,清洗工件直到其完全清潔 (清洗完畢之後建議使用酒精擦拭工件表面,使其完全不殘留滴珠、水斑點或條痕)。
  2. 乾燥工件。
  3. 在室溫下將工件用 RO-59 採浸漬、塗刷、噴霧或擦抹均勻。
    (如發現白色粉末表示塗抹過厚,請在送烤箱前或略為乾燥後輕拂去除即可)
  4. 用 70~90度C的烤箱,熱固化工件30分鐘,使其塗層更加牢固化。或置放於室溫超過24小時以上,使其完全乾燥。
    (使用烤箱的效果會比較快速比較完整)

RO-59的應用範圍

簡單且容易使用的 RO-59 產品系列產品成功應用於許多室內加工,如:金屬加工、製造、食品加工、自動工業、海運、航空、電子、商業機械、科學儀器、固定器、軸承、鏈條、齒輪、閥門、控制器、液壓、真空、電機、節流閥、電纜、托輥、滑動裝置、鉸鏈、模具鬆脫、煞車裝配及任何有摩擦問題存在的地方。及許多可使用 RO-59 增進效益的廣泛應用用途。

品名 / Name 特性 / Properties
RO-59 RC
脫膜離型
乾性超薄膜 使用於金屬或非金屬物體上
Thin, dry, mold release / Metallic / Non-Metallic
RO-59 4XO
潤滑
乾性超薄膜 高度潤滑性
Thin, dry film, mold release, high lubricant Metallic /Non-Metallic
RO-59 88
通用型
乾性超薄膜
Water-glycol fire resistance fluid additive
RO-59 PZA
食品級
乾性超薄膜 食品脫膜更輕鬆容易
Thin, dry film, mold release/ Food grade
RO-59 88G
無塵室/食品級
乾性超薄膜 無塵室使用
Clean Room/ Water-glycol fire resistance fluid additive

常見問題集

厚度為3u,如須增厚請在完全乾透之後重複塗佈動作。

因為本品為極細的白色粉末狀,形成乾膜之後會有淡淡的不透明感。

本品可噴灑或塗抹至物件表面,並形成眼睛跟手指感覺不出的3mu厚度。
如果發現水漬形成即表示塗佈厚度過厚,請在乾燥之前使用乾抹布擦拭掉或回收使用。

請務必將工件完全清潔乾淨,不可有任何的殘留或水漬,如此才能確保塗佈的完整度。

請勿使用尖銳物品刮擦,以正常的摩擦狀態下操做可符合大部分使用者的需求。

如果希望覆膜非常穩固則需在室溫乾燥達72小時以上,或使用90度C連續烤30分鐘以上即可。

RO-59 成分為極細的氟素白色粉末,其效用與氟素是一樣的。

BESLUX FILMSEC 1022 超高溫氮化硼(nb)噴罐
DRY FILM TEFLON® SPRAY 乾式薄膜氟素噴罐
尚有其他替代性產品,請來電03-368-1166詢問

© Copyright - 厚誠貿易有限公司
- design by Morcep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