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生物分解是什麼??為什麼要使用可生物分解的產品?

可生物分解是什麼??

可生物分解又稱可生物降解

簡單說,可生物分解的產品,是使用完後可被水中或土壤中的微生物分解掉,不會造成環境汙染或破壞,也不會危害人類健康,更不會影響下一代。

為什麼要使用可生物分解的產品?

不可生物分解的產品最常見的有塑膠類的包裝(塑膠袋、塑膠瓶、塑膠罐、吸管….等),清洗劑,印刷油墨…..等用品,舉例來說,像塑膠袋、塑膠罐…等塑膠用品,如果沒有進入”回收系統”處理,一但流入大海,大量的塑膠會影響魚、海龜…..海洋生態,這些不容易分解掉的塑膠能在海上漂浮好幾十年以上,而且是非常嚴重。一般大自然土壤中的微生物,無法吸收、消化、分解,因而在環境中堆積,久而久之造成大自然生態體系破壞,甚至於危及人類健康進而影響到我們的下一代;許多動物也因此瀕臨絕種。看完以上說明之後,你可能會想”沒這麼嚴重吧……”,但事實上就是這麼嚴重,請看不可分解的塑膠影響到動物的影片就知。(影片出處:RE-THINK 重新思考)

生物循環圖

生物循環圖

那清潔用的清潔劑或是噴罐呢?

像液體類的都有介面活性劑,但大多數都是化工類的介面活性劑,因為清潔性強,但也含為害人類的化學物質,如:壬基酚。

想想看我們每天都要吃飯,吃完飯後,洗碗所使用的洗碗精(如果碗沒有徹底的將清潔劑充份沖洗掉……那就會吃到化工類的….)。每天洗衣服的洗衣精。拖地會使用的清潔劑。這些大多數都一定會使用化工類的介面活性劑,為什麼??因為清潔性強、便宜、好用。

清洗完後的廢水流入河川,被水中的魚類、藻類吸收後,人又吃下這些魚,最後又到人的肚子裡;或是排放到河川後→再循著水庫→自來水系統→回到飲用水中→人們喝下污染水可能致癌,而使用的越多,我們就有可能吃的越多化工類的東西。

可生物分解的產品

使用可生物分解度高的介面活性劑,不添加磷、螢光劑、含氯漂白劑、甲醛及其他有害環境的化學物質的產品;用在廚房衛浴的清潔劑,pH值更必須在5~9之間,以免強酸強鹼破壞下水道微生物。

雖然可生物分解的產品會貴一點點,但是為了我們自己及下一代還有生態,多選購使用可生物分解的相關產品,讓我們的生態更健康。

” 相關可生物降解產品傳送門 “

 

 

 

© Copyright - 厚誠貿易有限公司
- design by Morcep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