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級潤滑油種類有哪些? 符合NSF H1與NSF 3H

2023.02.05

食品級潤滑油成份是什麼?

食品級潤滑油與工業用潤滑油相同,都是由基礎油(Base oil)與添加劑(Additives)配製而成,只是所使用的基礎油或添加劑須屬符合美國食藥署 FDA 21.CFR 178.3570的規定或為行業標準的安全物質,以下列舉幾種食品級潤滑油中較常見的幾種基礎油

白礦油(白油、白色礦物油、Mineral oil、White oil)

  1. 符合FDA 21.CFR 178.3620(a)的定義,適用於製造符合NSF H1, NSF 3H等級的食品級潤滑油。
  2. 低價格,但在高溫、低溫或多濕氣環境中的應用上相對受到限制。
  3. 在高溫下比較易氧化變質,低溫下流動性差,容易受到水氣污染。

矽油

  1. 由符合FDA法規的矽油製成,具有良好的高低溫特性。
  2. 適用於製造符合NSF H1等級的食品級潤滑油。
  3. 極壓抗磨性較差,表面張力低,油膜形成較薄,潤滑性較其他油品弱。
  4. 相對較高價格,應用範圍較狹窄。

聚醚油

  1. 經FDA法規認可的聚醚類食品級潤滑油。
  2. 適用於製造符合NSF H1等級的食品級潤滑油。
  3. 具有極性,能形成黏附性強、承載能力大的潤滑油膜。
  4. 潤滑性能佳,廣泛應用於不同潤滑狀態。
  5. 相對較高價格。

聚α烯烴(PAO油)

  1. 屬於第四類合成基礎油(美國API協會定義點我)。
  2. 適用於製造符合NSF H1等級的食品級潤滑油。
  3. 符合FDA規範,適用於食品級潤滑油。
  4. 潤滑保護效果佳,有助於減少維修成本,提升生產效益。
  5. 相對較高價格。

新選擇:植物油。    為何食品大廠要求要MOSH Free?

由於礦物油可隨食品加工和供應鏈一起進入食品,現今已在各種食品中發現它的污染。 潛在礦物油的來源為燃料、廢氣、潤滑油、表面處理劑,配料油,包裝材料等。日前已接獲全球食品行業的龍頭相關消息,要求協力廠商逐漸轉用不含MOSH/MOAH的食品級潤滑油。因應將到來的食品行業新浪潮,西班牙老鷹Brugarolas全系列不含MOSH/MOAH的食品級潤滑油正式下線,提供領先行業的食品加工商採購。

您對MOSH/MOAH已經了解了嗎?

西班牙老鷹食品級潤滑油

自1885年創立,總部位於巴賽隆納的西班牙老鷹Brugarolas S.A.致力於潤滑劑應用的創新。而西班牙老鷹牌至今已在台灣市場深耕超過30年,只要您有走進超商購買食品過,例如麵包、飯糰、餅乾等等,其實您都已經與我們的食品級產品間接認識。

食品級潤滑油系列產品提供食品機械安全保障,西班牙老鷹工廠食品級產品通過清真認證,提供五張食品級證書,包含清真認證書,對應您的工廠稽核所需,對您的加工食品、原物料食品進出口毋須擔心限用物質檢測。爲您的設備延長壽命,降低使用成本。如您有下述未提及的產品,如特殊潤滑產品需要應用,歡迎致電我們的工程師。

我們的產品優勢:

  • 食品級液壓油
  • 食品級齒輪油
  • 食品級空壓機油
  • 食品級潤滑油脂
  • 食品級培林油、軸承油
  • 食品級冷凍機油
  • 食品級包餡機潤滑
  • 食品級脫模油、烤盤油
  • 食品級鏈條油
  • 食品級水閥門潤滑脂
  • 食品級高溫潤滑
  • 食品級造粒機潤滑
  • 食品級清潔劑

歷年展覽紀錄

歷年展覽紀錄

潤滑油可生物降解系列

MOSH/MOAH Free

請仔細填寫表單,公司、部門、用點、使用溫度、環境…等,清楚說明,收到訊息後我們會立即與您聯繫。

    © Copyright - 厚誠貿易有限公司
    - design by Morcep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