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F認證有效期是幾年?食品級證書會更新嗎?

2023.10.17

NSF,全稱National Sanitation Foundation,中文譯做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為一個非營利性質的獨立組織,工作重點集中在水、食物、空氣和環境等因素對公共健康的影響,致力研究制定標準以及檢測方法的評估等相關議題上。

在使用核可的原物料,通過NSF認證後,會被授與一張NSF認證書,上面即會有授證日期,但小編也曾收到許多廠商朋友來信,因為手上的NSF證書日期是2007年的版本,詢問是否有更新一點的版本日期?

問: NSF認證書的效期?

答: NSF證書是固定的,編號就如同我們身份證字號一樣,只要配方沒有改變,就是一張沿用到底,就像出生證明一樣,日期也不會進行更新;結論上說,只要企業有每年繳納相關認證資料和費用,同一張證書是終身有效的。

問: 怎麼驗證NSF認證依然有效?

既然NSF證書原則上不會改變,沒有更新,那有沒有可能只驗證一次,後面就不依循規範的?

有可能。所以必須進行驗證,步驟相當簡單,只需一台電腦。

查詢方法如下:

步驟1. 去到 https://www.nsf.org NSF官方網站,並選擇點選右上角 Search Certified Products and Systems

查詢NSF效期方法step1

步驟2. 中間方塊輸入要查詢的品牌名稱,如這邊搜尋老鷹牌Brugarolas,再按下搜尋。

步驟3. 這邊會跳出有註冊的企業公司,點選左方品牌抬頭進去。

步驟4. 這個頁面會看到截至目前仍然有效的NSF認證產品一覽表,當看到產品有在這個表上,代表截至目前為止,食品級認證仍是有效狀態,可以安心。

步驟5. 您也可以點擊產品名稱進去,會看到NSF證書畫面,包含授證日期、證號等等。如這邊這款產品在2004年即通過認證,是長青產品。那時候還是透過掃描的方式入檔,現在新註冊的產品都已改用PDF文檔入檔呈現。

查詢NSF效期方法

影片懶人包教學:

請仔細填寫表單,公司、部門、用點、使用溫度、環境…等,清楚說明,收到訊息後我們會立即與您聯繫。

    © Copyright - 厚誠貿易有限公司
    - design by Morcep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