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反式脂肪?? 要如何避免吃到呢?

這陣子多家食品廠商來電詢問『跟食物直接接觸』的油品。納悶下問起,才知道衛福部曾於105年4月22日發出公告,訂定「食用氫化油脂使用限制」;才知道坊間有些廠商的油品,違反上述公告規定!

而秉著實事求是的精神態度,我們花了時間去了解”食用氫化油”這個名稱,以及對人體會有什麼影響、為何衛福部要發這樣的公文公告禁止?經過搜尋與討論,原來”食用氫化油”會產生”反式脂肪”!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三年前宣布,三年內食品業禁用不完全氫化油。世界衛生組織網站14日也呼籲全球各國,在五年內管理反式脂肪食品。

如上所言,美國早在三年前就全面禁止食品業使用不完全氫化油,我國是至今(107年7月)才實施全面禁用!
關心國人的食安問題,人人有責、人人有知的權利。所以藉此文跟大家分享~

以上所述,相關訊息請詳閱以下新聞連結:

食品業者為了讓食品能增加酥脆或滑潤口感,同時也會因不完全氫化而產生反式脂肪。要如何辨別所吃的產品是否會產生反式脂肪?方法很簡單,請在購買食品之前,看清楚產品標示;如下圖:

盡量避免吃到有反式脂肪標示的產品。(但107年7月以前的產品還是有可能含有少量的反式脂肪;因為在標示規定中有提到:含「反式脂肪」量不超過0.3公克時,可標示為零。)

就別提夜市或路邊攤的食品了!小編只能說可以不攝取就盡量少攝取,因為身體健康才是一切的王道啊!

© Copyright - 厚誠貿易有限公司
- design by Morcep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