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生物降解的捷運軌道潤滑油與油脂|新一代歐洲老鷹牌BRUGAROLAS潤滑油脂榮獲多國火車及地鐵局使用認可

2023.09.13

隨著台北捷運走入26個年頭及鐵路全線電氣化,透過他國的經驗與趨勢,這篇文章跟讀者分享關於新一代 「可生物降解的潤滑油」。

台灣捷運與鐵路的挑戰,雖然不像他國面臨結冰或高原地形,但受限於土地面積,會經過大量的城市,緊鄰住宅區、農業土地。每年365天,日夜在這些軌道上運行,能夠高效率並安全地運送乘客及貨運,不僅對捷運局、鐵路局、乘客、而且對環境而言,都是一項艱鉅的挑戰任務。綜觀英法的百年地鐵、即將百歲的西班牙巴賽隆納地鐵,年僅26歲的台北捷運,台灣輕軌、台鐵,要如何維持後續保養才是真正的挑戰。必須注意任何類型的異狀與故障,這都可能導致巨大的經濟損失、乘客或員工受傷、投訴以及環境破壞。

透過新一代輪緣潤滑脂、軌道潤滑油可以卓越地減震、降噪音,其環境友善的生物可降解特性也受到關注,因為這些降噪潤滑油是可能與環境直接接觸的產品,跟工業廠房可工程控制可回收的黃油不同,一旦工業黃油隨著地鐵運行,會流入滴入到地面土壤,在2023的現在,我們可以理解對下一代的環境保護要盡可能避免金屬毒物的生物累積性。再者,新一代輪緣潤滑脂除了超越過往的軌道潤滑油脂性能,受益於其不含石墨添加劑成分,改善原有系統噴油不順,且潤滑油脂顏色為淺色,車體不顯髒汙,因此在多條線路的跨年度測試下,用實證獲得肯定。

歐洲老鷹牌Brugarolas最新的解決方案涵蓋全系列高性能生物可降解產品,符合歐盟軌道潤滑油脂標準,並上線於多國火車及地鐵、輕軌,榮獲FGC加泰隆尼亞(西班牙)國家鐵路公司認證推廣使用。

最新可降解的潤滑劑提供具有「出色的抗磨損能力」、抑制噪音和主動滅焰性,提高潤滑性能,廣泛的工作溫度範圍、提供強大附著力的保護油膜和防水性。因此得以在任何環境的軌道使用,並將提高您運行的環境協同能力、降低運轉綜合成本、延長設備的使用壽命。現行Brugarolas老鷹牌的旗艦軌道潤滑油脂如下方附表,更詳細的資料歡迎來電與工程師共同研究解決方案03-368-1166。

潤滑油與潤滑脂潤滑產品應用特色
G.BESLUX ECOGREASE L-000輪緣潤滑油脂-延長輪軌壽命
滅焰特性、可生物降解性、降低彎道噪音、避免煞車制動距離增加。耐磨性、不堆積、極壓性、耐水沖刷、電氣學性能,不含石墨成分(色澤為淺色)。符合歐盟規範UNE-EN 16028, ECOLABEL(生態標籤綠色產品)
G.BESLUX BIORAIL M-000
G.BESLUX BIOGREASE M-000/G
輪緣潤滑油脂
卓越黏附性,可生物降解性、降低彎道噪音、避免煞車制動距離增加。耐磨性、不堆積、極壓性、耐水沖刷。
G.BESLUX CROWN H-1/R
G.A. CALCICA GRAFITADA No 3
集電弓潤滑油脂
抗腐蝕性、抗重載,通過西班牙馬德里地鐵局認證及西班牙國家鐵路RENFE認證使用。
G.BESLUX ANTINOISE RAIL輪座潤滑油脂、降噪潤滑脂
降低捷運地鐵轉彎時產生的高摩擦噪音,特別針對高運量市區路段設計。對金屬表面有良好附著性。
G.A. RICINOL V電池頭防鏽蝕保護油膏
醫藥級油膏,卓越抗腐蝕及絕緣性,通過GE及博世認證。
G.BESLUX TRIBORAIL M-000鐵軌道岔潤滑油脂
可生物降解、高附著性、高潤滑力,降低火車道岔過早磨損,具備卓越的泵送性。
G.BESLUX ECOGREASE M-2 HT鐵軌潤滑: 生物可分解多功能潤滑油脂
G.BESLUX PLEX 778A列車車門滑軌、絲桿專用潤滑
長效型車門滑軌潤滑油脂,寬廣的工作溫度範圍、得以高速運轉下工作、卓越潤滑性、避免磨損
G.BESLUX TRIBOPASTE 32/S車輪軸承裝配膏
長效潤滑、抗摩擦腐蝕(resistance to tribocorrosion)、廣泛工作溫度,乾式潤滑可達400度。高黏附性、抗重載荷。
DESENGRAS ECO 7075可生物降解的水溶性清洗劑。清洗捷運車廂、外觀、火車底盤等,特別合適用於清理鋼材、鋁材,具有「高閃火點」的特性。

請仔細填寫表單,公司、部門、用點、使用溫度、環境…等,清楚說明,收到訊息後我們會立即與您聯繫。

    © Copyright - 厚誠貿易有限公司
    - design by Morcep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