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ATF變速箱油顏色不同?差異跟目的在哪?

2024.1.30

自排油是什麼? ATF?

ATF是自動變速箱油的縮寫(Automatic Transmission Fluid),是用於自動變速箱的油,也稱自排油,對變速箱有傳動、潤滑抗磨、冷卻、清潔、防鏽作用,對變速箱的壽命很重要。ATF自動變速箱油與MTF手動變速箱油不同,不能共用。

ATF變速箱油顏色差異?

ATF自動變速箱油有多種顏色,目前最常見的是淺紅色半透明液體,也有其它顏色,例如綠色、黃色、藍色、藍綠色等。

車主應該根據車主手冊的要求選擇符合要求的ATF自排油,自排油會染成不同的顏色,一是為了避免混用,二是在漏油時可以方便觀察是哪種油液洩漏(如煞車油、水箱液等)。而隨著使用後,變速箱油的顏色也會變化,大部分是因為油液在使用中逐漸氧化變質,顏色逐漸變深、變灰變黑,透明度降低,油質逐漸劣化,直至需要換新油。更換時,要把舊油盡量清空排掉即可。

荷蘭77頂級車用機油

總部位於歐洲荷蘭的77機油,是歐洲最大的獨立潤滑油廠之一。與多品牌車廠OEM進行合作,獲得眾多OEM認證與車主肯定。

更多資訊歡迎查閱77官網。

請仔細填寫表單,公司、部門、用點、使用溫度、環境…等,清楚說明,收到訊息後我們會立即與您聯繫。

    © Copyright - 厚誠貿易有限公司
    - design by Morcep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