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機械潤滑油與油脂術語

食品加工和製藥工業需要潤滑油與油脂來保護機械。這些特殊的潤滑油與油脂必須滿足食品/健康及安全法規,萬一洩露也應無毒、無嗅、無味。此外,使用者也有必要瞭解這些潤滑油與油脂在加工過程中被沖刷掉後,不能對環境造成影響。

生物降解:

按照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的定義,生物降解一般是指有機材料由於活性有機體的作用,在水介質中的分子降解。有幾種標準實驗可以測定生物降解能力,包括歐洲協調委員會 CEC L-33-T82(21天需要至少66%的產品降解)。

毒性:

是指潤滑油與油脂對人類健康可能的影響,包括可能造成的致癌、口、眼、皮膚刺激等健康問題。水中的毒性可以用半死量LD50來測量,通過把五彩繽紛的鮭魚放在含100ppm潤滑油與油脂的水中96小時,如果有一半鮭魚存活為通過。

調配食品級潤滑油與油脂所用基礎油主要有植物油、礦物白油、合成油,以滿足其生物降解性、毒性、色澤及味道等特殊要求。目前,國外下列較知名品牌ANDEROL 、BRUGAROLAS、 KLUBER 都有食品級潤滑油與油脂產品。

歐洲老鷹牌BRUGAROLAS 的食品及潤滑油種類更多,廣泛應用於食品、製藥設備。如: G.BESLUX CAPLEX M-2 ATOX 食品級潤滑油脂使用於軸承上。具有優良的負荷承載力、抗水沖洗性能、抗銹蝕及氧化性能,具有極優的剪力穩定性能。

© Copyright - 厚誠貿易有限公司
- design by Morcep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