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與MIL-PRF軍用標準潤滑油的差異|航空潤滑油

2023.10.06

暨前次介紹過MIL-PRF的軍用標準潤滑油差異;在偶爾選用軍用潤滑油,你會看到它採用的是AMS-PRF標準,那這又有什麼差異?

MIL-PRF: Military Performance Specification 美國軍用性能規格,由美國國防部制定相關航太軍工規範。

AMS-PRF: Aerospace Material Specification 航空材料規範,由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 (SAE) 制定。所有 AMS 標準都被匯總到一個綜合資料庫。這有一個目的:標準化航空材料加工相關的程序、設備和製程。透過不斷更新和修訂,AMS 緊跟材料科學和製程技術的進步。

MIL-PRF差異

AMS與MIL的目的

AMS和 MIL 都是建立標準化的方法。美國國防部 (DoD) 創立「milspecs」(軍事/國防規格和標準)作為標準化計劃的一部分,目的是透過規定某些設計細節來限制購買物品的一致性。有助於確保國防部以任何身分使用的所有零件無論其來源為何都符合相同的品質標準,並確保產品之間的相容性。MIL 到 AMS 標準的轉換是源自於政府準備活動 (PA),活動向非政府組織 (NGSB) 發布規範和標準。這些程序建立了 SAE 委員會之間的連續性,並解決了兩個主要問題:技術一致性和最終 SAE 文件的批准。詳情在 SAE 航空航天理事會軍事標準轉換程序上有更深入說明。

市面上對轉換到AMS的評論

  • 軍方付費讓商業標準公司(非政府組織)代管其舊軍用規格,因此可以聲稱使用的是商業標準。作為代管的一部分,商業標準公司將舊的 MS 指定零件號碼轉換為 AMS、NAS、SAE 等前綴。
  • 儘管AMS是MIL過渡到商業標準的規格,絕大部分沿用舊有標準,仍建議確認兩者是否沒有變化,或有新增修訂。
  • 過往MIL標準的文件採開源制,然而到商用標準的時候卻需付費查看其規格書,這對部分廠商來說是成本的增加。
  • AMS等其他商業標準的優點之一是減少部分法律的困擾。例如某些國家或公司想購買具有 MIL軍用標準的產品,採購人員必須克服困難。這對於購買大批採購來說是有幫助的,但對一般廠商來說無須著墨於此。

請仔細填寫表單,公司、部門、用點、使用溫度、環境…等,清楚說明,收到訊息後我們會立即與您聯繫。

    © Copyright - 厚誠貿易有限公司
    - design by Morcep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