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標準組織JASO

日本汽車標準組織(Japan Automobile Standards Organization)簡稱JASO,由SAE日本分會所組成,是全面負責日本汽車標準化工作的專門機構。

MB跟MA的差異是在『磨擦系數添加劑』

購買機油的時候請看清楚規範標示,買錯就慘了,尤其是檔車,說明如下:

JASO MA濕式離合器用油-濕式離合器機車建議使用符合JASO MA 規範用油(檔車)。
JASO MB乾式離合器用油-乾式離合器機車建議使用符合JASO MB 規範用油(一般速克達)。

JASO因應新世代汽車機油潤滑性越做越好,並不適合檔車使用(會使打檔車的濕式離合器打滑),所以才有JASO MA、MA1、MA2之規範。

JASO MB = API SM SJ SL=速可達機車都可以使用
所以,建議消費者在選購機車機油的時候,還是要先翻閱”車主手冊”,看看自己的愛車添加的機油要選擇何種規範之機油。

© Copyright - 厚誠貿易有限公司
- design by Morcep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