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添加劑有用嗎?到底柴油車該不該加柴油添加劑?

許多人都會問,柴油添加劑有用嗎?  到底柴油車該不該加柴油添加劑?

其實,柴油添加劑的出現,為了就是解決柴油本身不足的問題,因為柴油比重會比汽油更重,生產柴油時的精鍊過程較少,所以柴油比汽油便宜,同時也有更多雜質。油品不理想,那麼對於高壓共軌這樣精密的噴射系統,在柴油的使用上會不會出現一些問題呢?答案是 “會”。還可能會使柴油噴油嘴阻塞,嚴重到更換新的噴油嘴,因此,就算有高壓共軌直噴系統來降低燃燒不足產生碳微粒的問題,還是無法完全降低柴油的碳排放量,尤其在台灣的駕駛環境中。

一台新柴油車剛開始開,很順,但台灣駕駛環境,紅綠燈多又久、時常塞車、不斷走走停停、時常怠速、氣候潮濕…..等因素,日子久了,累積的積碳量遠比歐美國家來的快速,就開始耗油,動力衰退,排放黑煙….等問題出現,所花的錢就越多。

那要如何有效減少柴油的碳排放量呢?

答案是『保持柴油燃油系統良好狀態』是重要關鍵!
定時添加柴油添加劑有助於維持柴油燃油系統之狀態。

好的柴油添加劑因具備以下功能:

  • 消除噴油嘴和燃油泵污物沉積
  • 清潔柴油燃油系統
  • 防止腐蝕
  • 減少有害氣體(如:碳)排放
  • 維持正常燃燒比

所有這些功能都有助於維持柴油燃油系統良好狀態,減少碳排放和維持燃燒效率。還需要注意的一點,不好的添加劑可能會影響引擎密封,反而會造成引擎出問題。

建議選購柴油添加劑時,請慎選產品,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而花了更多費用在修理愛車。

PM柴油添加劑→光速傳送門

© Copyright - 厚誠貿易有限公司
- design by Morcep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