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用食品級潤滑油?

如果使用非食品級潤滑油混入食品中,潤滑油中的添加劑對人體可能造成危害。因此,食品廠一定要使用食品級潤滑產品,以確保消費者食用到無毒無害的食品。

美國USDA農業部和FDA藥物食品管理局要求任何可能與食品接觸的潤滑油必須使用食品級潤滑油(Food Grade Lubricants)。

並且要求已認證的潤滑油和潤滑劑廠家必須登錄在NSF White Book網頁中,並符合H-1、3H認證的標準。

那麼,我可以使用植物油或動物油塗抹在生產機械設備上嗎?

採用食用油脂替代食品級潤滑油存在著很大的食品安全風險:
1. 這些食用油可能會滋生細菌,對食品造成污染程度並不比一般工業潤滑油低。
2. 它們可能會對機器設備的運行性能造成嚴重損害,大幅縮短機器設備的壽命,並增加企業的運營成本。

 

對於食品企業而言,每台加工設施和機器的使用條件都可能不同。

企業應根據設備(可以查看設備銘牌)的使用需求、溫度、轉速等條件,選擇適合的食品級潤滑劑。

採購人員應從具有相關資質的廠家採購,並索取相關資質證件(TDS、SDS、COA、NSF、HALAL)。

 


詳細可查閱http://www.nsf.org/USDA/Listings.asp?Company=N01940

 

© Copyright - 厚誠貿易有限公司
- design by Morcept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